yoshiko

嗑CP只嗑长情的,20年前的X Japan,20年后的元与均棋,坚定的年下玩家~wb:smyoshiki

【元与均棋】心脏 31

摇滚小青年🎄x乐团钢琴⭕️

年下 年下 年下

🎄有心脏病,但是会好的,he。

宇宙级ooc,私设有如涛涛江水,切勿考究,一切全是假的


31

     大四课不多,音乐剧系早早地开始讨论毕业大戏,班委们分成了两派,一派主张排一部国外的剧自己进行汉化译配,比如《摇滚莫扎特》之类的;另一派主张复排中国的第一部原创音乐剧《金沙》,重现经典。引进剧派的班委们本以为徐均朔这个远近闻名的摇滚小青年一定会支持排《摇滚莫扎特》,没想到徐均朔却坚决支持复排《金沙》,很是令他们惊讶。他们又怎么会知道《金沙》、尤其是《天边外》对徐均朔的意义呢,那可是他对郑棋元一见钟情的曲子呀。

     不仅音乐剧系的课少,顾易所在的作曲系到了大四也基本属于放羊的状态,大家找工作的找工作,投曲子的投曲子,顾易在工作方面有些迷茫,但是上帝给他开了另一扇窗,让他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女茜茜。他和茜茜认识纯属偶然,他对这个法学院的学霸仙女可以算是一见钟情二见倾心,拜倒在茜茜的石榴裙下立志非卿不娶。顾易单身这么久,这下是卯足了劲的追求,恨不得大学毕业就能立刻把仙女娶回家。好不容易茜茜答应跟他一起去玩剧本杀,但是要带个闺蜜,为了给自己制造二人世界的机会,顾易不得不厚着脸皮求到了徐均朔头上,让他陪着一起去,多照顾着点茜茜的闺蜜。徐均朔虽然平时没少挤兑顾易,关键时刻还是顾念顾易和他20多年的哥们儿情义的,自己的发小终于遇到了真命天女,怎么也要帮一把。这次的剧本杀是茜茜选的地儿,日式风格,每个人都穿上了和服浴衣,分配给徐均朔的是一件淡紫色的,穿上才发现是个女士款,但每个人都说徐均朔穿上拍照挺好看,他也就懒得再换了。一身黑的顾易和一身黄的茜茜站在一起,穿着淡紫色浴衣的徐均朔和穿着红色浴衣的茜茜闺蜜站在一起,看上去很是登对,工作人员以为是两对小情侣在double date,拍照时不停让他们站近一些。一个剧本杀下来,顾易和茜茜进行的挺顺利,徐均朔却想着赶快功成身退,茜茜的闺蜜不知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热情得他有些消受不起。正在想着拒绝四个人一起去吃饭又不好开口时,谭维维的一个微信让他不顾友情地坚决抛弃了顾易。

    谭维维的微信内容是这样的:徐均朔你还管不管姐姐啦?他现在天天和郑云龙凑一起抽烟,一天抽好几拨。

    上次郑棋元被气得离家出走住了谭维维家,徐均朔加了谭维维微信之后没少借机通过谭维维打探郑棋元的情况,谭维维笑称这是把她当间谍呢。不过谭维维也挺愿意帮徐均朔一把,一是徐均朔嘴甜,惯会哄人高兴,更重要的是她很久没见过郑棋元爱得这么认真而又一往情深,简直不是她认识的那个郑棋元了。郑棋元的取向她一直都知道,私底下开玩笑的时候还管郑棋元叫过“老婆”、“姐姐”,郑棋元也当她是铁瓷闺蜜。其实团里很多人并不看好徐均朔和郑棋元,毕竟16岁的年龄差在这里,徐均朔风华正茂的时候,郑棋元恐已老去,再美好的爱情,能不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谁也不知道。尤其是郑云龙来了之后,他和郑棋元在很多地方惊人的合拍,简直像失散多年的兄弟,很多人说郑云龙是世界上的另一个郑棋元,背地里说两个人好配,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谭维维是打心眼里希望徐均朔和郑棋元能够一直携手走下去,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这样一份爱情,郑棋元的前半生过得太孤独,徐均朔给郑棋元精神世界带来的色彩别人不知道她知道,她真诚地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他抽得厉害吗?你怎么也不说说他。”想他徐均朔努力了多久才让郑棋元戒烟,一个郑云龙就给他带的复吸了,这还得了,真是少看着郑棋元一会儿都不行。

    “你可拉倒吧,我管得了他么,你行你上,你要能让他彻底戒了烟,我就认了你这个小姐夫。”

    “我现在过去。”徐均朔一边给谭维维回微信,一边跟顾易和茜茜告辞,急急忙忙往上海爱乐赶去,那火烧火燎的架势,不知道的以为是去捉奸。

    徐均朔到的时候,正好撞见排练结束的郑棋元和郑云龙在门外的垃圾桶旁边有说有笑地吞云吐雾,一张脸瞬间黑得像锅底,瞪着三白眼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一把将郑棋元手里的烟夺了下来,直接掐灭了扔进垃圾桶。

     “郑迪!你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了?”

    郑棋元被突然出现的徐均朔吓了一跳,知道是自己理亏,毕竟他答应徐均朔戒烟在先,没想到每次偷偷抽都被抓现行,这人哪,就不能做一点亏心的事。讨好地拉了一下徐均朔的手,“你怎么过来了?今天没课?”

    “你别转换话题,说吧,这是第几包了?”徐均朔虎着脸,权当旁边的郑云龙是空气。

    “没有,这才抽的第一根。”郑棋元哪敢跟徐均朔说今天已经抽完一包了啊,这几天排练得不是很顺利,指挥是乐团今年从国外新聘来的,名气很大,业务水平却出乎意料的不怎么样,一个梁祝,安排得乱七八糟,弄得大家都是一肚子气,郑云龙一抽,便把他的烟瘾也勾了出来,只能硬撑着撒个善意的谎言。

    “郑迪你还学会说谎了?!”徐均朔更气了,这要不是谭维维偷偷告诉自己,郑棋元这每天跟郑云龙凑一起,一起抽烟喝酒的感情培养得不要太快!现下郑棋元居然还对他撒起谎来了,梦里的情节又浮现在眼前,以后郑棋元对他的谎言是不是会越来越多。他突然不敢想下去了,指着垃圾桶上的满满的烟蒂,“你敢说这些都不是你俩抽的?”

    “哎呀妈呀,你就是个小侦探。”郑棋元知道瞒不住,露出无辜的眼神,舔了舔嘴唇,抓着徐均朔的手摇了摇企图蒙混过关,“今天排练的不顺利,心情有点烦躁,我错了还不行吗,以后不抽了啊,咱们回家再说行不?”毕竟郑云龙还在旁边呢,先把自家小虎崽哄好了要紧,要不太尴尬。

    旁观小情侣闹别扭,郑云龙觉得自己这个叫着郑棋元抽烟的罪魁祸首不说点什么不合适,便笑着插嘴道:“均朔,是哥不对,下次不勾引你棋元哥抽烟了。”

    “龙哥,麻烦您注意用词,勾引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一面对郑云龙,徐均朔的关注点立刻歪了。

    郑云龙感觉徐均朔看着自己的眼神像是杀手看暗杀对象,被他莫名其妙的敌意逗笑了,“对不起,是我用词不当,下次不叫你棋元哥一起抽烟了。不过我说你把你哥管这么严,不怕你哥受不了跑了啊?恋人之间也要给些自由嘛。”他真的没想到郑棋元会被徐均朔管的这么死,毕竟看郑棋元抽烟的架势就知道绝对是个老烟枪,哪是说戒就能戒的,同为烟瘾重症患者的他,太了解强行被戒烟的痛苦了。

    徐均朔收紧了手指,把郑棋元拉过来整个人都环了上去,抱着郑棋元异常严肃认真地看着他的脸问:“棋元,你觉得我管得太多太严了吗?你觉得没有自由吗?”抱得死紧,声音却透露着一丝不安。

    “没有啊,我觉得挺好的。”郑棋元拍拍徐均朔的手,回答得非常自然,仿佛这是个根本不用思考就能回答的问题。

    徐均朔转过头示威似地看向郑云龙,露出了胜利者的假笑,“龙哥,我家棋元觉得这样挺好的,所以你以后还是不要找他抽烟了,为了你自己的健康着想,我劝你也少抽点,抽烟会导致肺癌这件事烟盒上写着呢,就不用我再提醒了吧。”

     郑棋元打了一下徐均朔,这孩子,哪有这么说话的。郑云龙倒是没太在意,笑着应下来,有人关心有人管着,未尝不是一种幸福,他羡慕这样的郑棋元。而那个会管着他抽烟的人……恐怕再也不会管他了,郑云龙笑着的眼里闪过一丝苦涩。

      徐均朔来得巧,排练也结束了,郑棋元便问郑云龙要不要一起顺路回家,郑云龙看着徐均朔的三白眼目露杀人的凶光,笑着说自己还有点别的事。今天徐均朔的敌意过于明显,再继续杵在这对小情侣中间未免太没眼色了些。

     天气不冷不热,郑棋元决定走一走,徐均朔乐意之至,和郑棋元手拉手压马路这件事有一种久违的感觉,像是回到了他们第一次牵着手逛长风公园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

     “朔朔,以后跟人说话别那么冲,大龙再怎么说也比你大几岁,又是我的同事。”郑棋元看徐均朔心情好了,忍不住唠叨,刚才徐均朔对郑云龙的态度,实在算不上好,也亏得郑云龙脾气好。

     “知道啦,谁让你受不住诱惑又抽这么多的,还不是怪你。”徐均朔把脚下的石头踢出老远。

     “好好好,这次是我错了,我也承认了啊。”

     “郑迪,你真的不会觉得我管你太严,真的不会觉得不舒服吗?”徐均朔突然停下脚步,停在一家奶茶店门口。

    “没有啊,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啊,怎么了朔朔?”徐均朔很少表现出这种不自信的感觉,再察觉不到异常郑棋元就是傻子了。

     “就有人说我对你凶,对你不好,说我不尊重你……”徐均朔低头玩着郑棋元的手指不看他,看到他的鞋带开了,单膝跪下一边给他系鞋带一边说。

     “谁说的?”

     “唉呀,你别管是谁了,反正就是别人……”徐均朔给郑棋元的鞋带打了个漂亮的结,又好看又结实。

     “我自己都没觉得。”郑棋元看着眼前单膝跪地俯着身子给自己系鞋带的徐均朔,心血来潮地勾起他的下巴,“这位少年,我很欣赏你,别人怎么想我管不了,也不关我的事,你就是我最对的那个人。怎么样?这个回答你满意吗?我的小骑士。”

     徐均朔楞了一下,然后抓住郑棋元的手轻轻吻上去,“愿为裙下臣,我的陛下。”

     “哎,你都管我叫陛下了,以后跟我说话时要用敬语。”人来人往的人行便道上,一个已经38岁的男人和一个快满22岁的男孩就这么旁若无人地玩起了角色扮演,玩得还挺开心。

     “好的好的。”徐均朔抬头看见旁边的奶茶店,一边偷笑一边站起身,“这位尊敬的、可爱的陛下,请问您想喝奶茶吗?”

     “无事献殷勤,”郑棋元揪揪徐均朔的耳朵,惹得小熊猫一脸委屈,在徐均朔抿着嘴怏怏地正要转开脸的时候,一口亲在小熊猫的嘴上,“非常可爱。邀嘚邀嘚。”

    华灯初上,徐均朔眼睛亮亮地冲着郑棋元笑啊笑的,眼里犹如拢着一汪明晃晃的银河,数不清眼里有多少小星星。

 

TBC.

----------------------------------------------------------------

北京这几天疫情突然二次爆发,看圈的那个微博,透露出了见不到小姐夫,出离愤怒的暴躁心情。京沪爱情故事已经如此艰难,我实在是虐不下手了,写一章小甜饼,安慰一下异地恋的xql吧~~


评论(86)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