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o

嗑CP只嗑长情的,20年前的X Japan,20年后的元与均棋,坚定的年下玩家~wb:smyoshiki

【元与均棋】渴望永生 04 (上)


夜访吸血鬼au,规律周更

嘎⭕、均棋,算all⭕吧,全是年下!均棋自不必说,嘎虽然理论上来说比⭕大个几百岁,但按人类年龄论也是年下,嗯,反正就是年下。

情节上十分不严谨,地理、历史方面一概胡说八道,请勿考究。

  

   (四) 上

       “你们离开中国去了哪里?”金圣权拿出一根烟准备点上。

“俄国。”

“怎么去的?”金圣权顾不上点烟,两眼放光地问。

“坐火车。”郑棋元看着金圣权瞬间变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你好像很失望?”

“我以为你们会瞬间移动过去之类的,没想到你们居然会选择这么……普通的方式。”金圣权斟酌了一下字眼。这一点都不酷好吗,简直是降低了吸血鬼的逼格有没有。

“我的速度和力量虽然加强了,也没到日行千里的程度。阿云嘎倒是有这方面的能力,但他的方向感不太好,用现在的词形容就是路痴。”

金圣权突然闹钟闪过一道灵光,“所以他才会突然出现在宁古塔那么偏僻的地方?”

“是的,虽然他当时并没有承认,但通过我后来对他的了解,他应该是瞬间移动迷了路,所以他后来也很少用这个能力。”

一切都说的通了,金圣权点点头,否则一个外国吸血鬼是怎么就到了大清朝,还去了个荒郊野岭的流放地,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而且说实话,我也更喜欢坐火车,这样让我感觉我仿佛还是人类。即使是现在,我依然喜欢坐火车,火车很慢,我有太长的生命,这样很好。”

“你这个想法和现在很多人推崇的慢生活理念倒是很吻合。你有永恒的生命,不怕浪费时间,我也想悠闲的生活,可惜只能做个苦逼上班族为生活每天奔波。”金圣权的语气里含着隐隐的羡慕,“啊,我历史地理学的都不太好,你们那个时候已经可以直接坐火车到俄罗斯了吗?”

“我家还未获罪的时候,朝廷就已经在修中东铁路了,从牡丹江到到哈尔滨再到齐齐哈尔,过了海拉尔和满洲里,便能到俄国地界。但阿云嘎的脸太惹眼,我们在齐齐哈尔受到了严格的盘查,我被流放的身份被发现,差点难以脱身。阿云嘎情急之下带着我瞬间移动到了海参崴,那里当时已经被俄国占领,但还是有一些清朝子民在那边生活。”

“还好这次阿云嘎没有迷路。”也许是和郑棋元的对话太过轻松,金圣权已经敢开吸血鬼的玩笑了。

郑棋元笑了,“是的,他没有迷路。他落地的第一件事便是给我剪了头发,让我打扮得和他一样,我第一次穿西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有趣的是我们还碰到了另一个迷路的吸血鬼。”

“啊?吸血鬼里这么多路痴吗?”金圣权觉得对吸血鬼的滤镜有些破碎,突然相信了上帝是公平的,上帝给了他们美丽的外表和强大的超能力,也送给了他们致命或不致命的缺陷。

“那个吸血鬼迷路不是因为方向感不好,他的天赋技能是能够时空穿越,只是他无法控制自己降落的时间和地点。”郑棋元眯起眼睛回忆了一下,之所以记得清楚,大概是因为那是他见到的第一个除阿云嘎之外的同类,“我记得他见到我们很激动,说他叫德古拉傲天,从2023年过来,他姐夫住在铁岭刘家屯,在得知当时是1900年时,整个人都僵住了,好在海参崴离满洲里并不远,他决定坐火车回去,在刘家屯沉睡等待,他说100多年而已,对于一个300岁的吸血鬼来说,也不算什么大事。”

“看来那个姐夫对他很重要啊,没想到你们吸血鬼这么重视亲情。”

“这只是个例罢了,我后来见到的吸血鬼们,像阿云嘎那样的比较多。”

“什么样?”

“玩世不恭,享乐至上,精致利己。”郑棋元转了转手上的戒指,没什么表情地评价着,“如果不是遇见了均朔,我可能在海参崴就和他分道扬镳了。”

呃……这难道不是现在社会大部分人的样子么,金圣权默默对比了一下自己身边的人,突然发现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时他也捕捉到那个神秘的男朋友的名字终于出现了。

“给我讲讲在海参崴发生的故事吧。”

  ------------------

此章没有完,还有(下)哦 ,又是被迫分上下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20)